落实川商发展大会精神积极开展返乡投资考察

发布时间:2019-07-30

  2019川商发展大会6月下旬在成都成功举行。会后,川商积极落实大会精神,在省经济合作局的指导下,有关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和商会精心组织,开展返乡投资考察,建立与市(州)、区(县)对接考察长效机制,达成了部分投资合作意向。

  7月12日,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引智引资返乡创新创业巡回考察活动”走进巴中。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迪信通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东海率北京四川企业家代表50余人参观了巴中市规划馆,实地考察了巴中市经济开发区及相关企业,举行了“北京川商代表团来巴考察座谈会”,巴中市政府领导向企业家代表团重点推介了巴中市的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与会企业家针对企业发展需求,结合巴中市的招商情况,提出了企业的投资意愿。活动中,双方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7月13日,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引智引资返乡创新创业巡回考察团到广元,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会见了考察团一行,邹自景市长向企业家代表团介绍了广元市营商环境、区位优势、特色产业及扶持政策,邀请大家回广元投资兴业。随后考察团分三个组分别前往剑阁、利州、昭化、朝天、经开区以及三江新区等地,就机械电子、生物医药、生态康养、文化旅游以及教育等领域相关项目进行了扎实、细致的实地考察,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北京四川企业商会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引智引资返乡创新创业”充分结合起来,计划年内与四川省21个市州及部分经济强县协作,通过组织实地考察、举办投资推荐会等形式,让商会企业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近期,北方知名企业四川俱乐部大商集团、哈工大智慧农业集团、微医集团、北大荒农业等30余家会员企业赴青白江投资考察,企业家代表首先考察了凤凰新城房地产开发项目、青白江物流产业园区等项目和园区,在“北方知名企业四川俱乐部青白江推介会”上,青白江区政府相关领导围绕青白江区的投资环境、发展机遇及产业优势等进行主题推介,与会企业家就自身拟投资项目、增资项目与青白江区经信、商务、教育、医疗以及投资促进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提出了投资建议和需求。会后,企业家代表意向考察了保税区,并实地对接了相关项目。此次活动深化了地方政府与异地四川商会的对接联系,商会搭建了政府与企业交流的桥梁,构筑了信息平台,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实现政企互动,共同谋划,考察活动成效显著。

  省经济合作局派员参加了与上述活动,并积极为商会企业考察提供指导与服务。

打印 关闭
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永陵路25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105 蜀ICP备1901408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