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召开 尹力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8-04-18
  川商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点击率”越来越高、“美誉度”越来越响,川商已成为四川的一张“高颜值”名片。4月17日在成都举行的2018川商返乡发展大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为广大川商点赞,邀请大家积极投身家乡高质量发展,表示将创造更优的发展环境,让大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开心。
  尹力在致辞时说,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来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四川新时代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一大批战略机遇叠加,为四川发展打开了广阔空间,川商返乡正逢其时。期待大家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在精准脱贫上更多参与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住房建设、教育扶贫等项目建设,在污染防治上积极参与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努力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期待大家积极投身重点工程建设,在全面创新改革、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抢占鳌头、再创佳绩。期待大家积极投身实体经济发展,参与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航空与燃机、军民融合等重点产业发展,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从产业链“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不断延伸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形成“裂变效应”。期待大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森林康养、创意农业等新业态,擦亮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让更多的“川字号”农产品走向全国、畅销世界;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向世界展现更多中国元素、四川元素,彰显更多四川文化和历史特色。期待大家积极投身新经济发展,顺应科技和产业发展大趋势,着力数字经济、创意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的培育,在四川打造更多的“独角兽”企业,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会上,副省长朱鹤新向川商推介返乡发展新机遇和重点合作领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为北方川商返乡创业发展中心揭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广州川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庆、四川力世康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乙嘉等川商代表交流发言。四川大学李光金和省社科院李后强分别作主题演讲。
  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主持大会。川商代表、各市州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打印 关闭
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永陵路25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105 蜀ICP备1901408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