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浩局长专题召开“疫情形势下招商工作怎么干” 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2-1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调度下,省经济合作局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组织全系统在科学做好自我防控、发挥优势筹集防护物资和医疗生产设备的同时,第一时间开展企业信函慰问和复工企业视频连线服务,及时出台13条疫情防控下“不见面”招商举措,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停、力度不减、决心不变。



在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12日,省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光浩专题召开“疫情形势下招商工作怎么干”工作交流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处室一道,共同分析研判疫情对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布局和产业产能转移的影响,就重点联系的招商引资企业开工复工、全省在谈项目对接洽谈、签约项目落地推动以及海内外企业的投资动向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当前和疫情结束后全省招商引资的任务目标、科学路径和创新办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光浩局长充分肯定了局机关各处室在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参与、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的战斗风貌和工作成效,指出当前疫情呈现新的特点,防控处于紧要关头,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方式,做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招商引资攻坚战。

    一是,要毫不松懈抓好联防联控。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任务,把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严格做好自我防控、科学防控和联防联控,绝不能有任何掉以轻心,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

    二是,要危中寻机研究制胜办法。在广泛深入了解和切实帮助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精准分析产业招商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疫情对全球全国产业分工和产业转移的影响,密切关注国际动态、投资动向和市场形势,站位全局看问题,跳出惯例谋发展,务实找准发力重点,超前做好制度设计和方式创新,探索出奇制胜的思路和方法,努力在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招商上实现异军突起、弯道超车。

    三是,要压实责任更加努力工作。严格按照局机关制发的1号督办文件精神要求,主动领责,列出清单,落细落实好疫情防控下13条招商措施,努力在开展网络招商、在谈项目签约、项目落地复工、客商资源涵养、推介项目包装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实现更大突破。当务之急,要抓紧思考和拿出网络招商会方案,精心谋划,尽早尽快精细实施。要认真总结梳理和分析研判疫情对全省稳增长、稳投资和招商引资的影响,抓紧形成务实管用的高质量分析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四是,要苦练内功提升能力水平。深入开展“抗疫情、强学习、谋发展”专题活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用好疫情防控的时间窗口,充电学习,研究工作,提升能力,着力实现抓当前和抓长远相结合、抗疫情和谋发展两不误。要积极宣传先进事例和典型做法,营造出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省经济合作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永陵路25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105 蜀ICP备19014080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507号